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5年第1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1日

  米兰世博会开幕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5月1日开幕。世博会中国馆于同日开馆,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欢迎辞。本届世博会上,中国国家馆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参展。此届世博会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共有14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当天,米兰市中心爆发反世博会的抗议冲突。

  沙特人事变动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4月29日凌晨发布多道国王令,做出重立王储、副王储和更换外交大臣等一系列重大人事任命:免去穆克林的王储和第一副首相职务,任命副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为王储、第一副首相、内政大臣兼国家政治和安全委员会主席;任命他的儿子、现任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副王储、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兼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任命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法利赫为卫生大臣和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此外,萨勒曼免去费萨尔亲王外交大臣职务,由沙特驻美国大使朱拜尔替代。这是沙特建国以来首个非王室成员担任外交大臣职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