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动资产证券化市场稳健发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信息披露、信用评级等市场化约束作用,提高产品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null2015 年5 月9 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财新传媒举办的首届“中国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上发言。

  文丨潘功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发展时间不长,但已取得积极的成效。2015年5月13日,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

  十年前的2005年,中国开始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2009年之后,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试点工作一度处于停滞状态。2011年恢复试点,2013年,国务院决定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近两年来,中国政策当局不断探索、改进和完善相关制度安排,初步建立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制度框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