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G7峰会在德国举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一年一次的七国集团G7)峰会,6月7日至8日在德国南部加米施-帕滕基兴市举行,将聚焦乌克兰问题、对俄关系、能源安全、经贸关系、气候变化及发展等议题。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G8)。2014年3月,由美国牵头,七国集团在荷兰海牙召开特别会议,决定联合抵制原定当年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改在布鲁塞尔举行七国集团峰会。由于七国与俄罗斯分歧依旧,今年峰会俄罗斯仍被排斥在外,G7恢复为G8暂无定期。

  本届峰会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在赴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参加欧盟“东部伙伴关系峰会”之前表示,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违反国际法,“恢复G8形式对我们来说不可接受。”只有妥善解决乌克兰冲突并承认国际法基本价值观,俄才有可能重返G8。她强调,G7是拥有共同价值观的整体,致力于自由、民主、法治,尊重国际法和其他国家的领土完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