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九鼎再扩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一方面在三板市场大规模定增,一方面收购主板市场上市公司,九鼎投资在资产管理平台全方位出手,从公募基金、证券公司到P2P,未来还将涉足民营银行和保险公司

  文|财新周刊 刘冉

  九鼎投资近日动作频频。

  在新三板挂牌之初,九鼎投资就提出了“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的战略目标。一年多以来,九鼎投资已先后发起设立九泰基金,控股九州证券,成立P2P平台九信金融、武曲星,并投资晨星成长计划、龙泰投资等,成功进军了公募基金管理、证券经营、互联网金融业务和个人风险投资、劣后投资等多个新的资产管理领域。

  4月29日,九鼎投资发布公告称,将作为主发起人筹建设立一家民营银行,进军商业银行经营领域。九鼎投资此前收购的云技术公司象云科技和支付牌照金佰仕,正是此番布局的重要举措。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