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垃圾焚烧厂为何难获信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中国需要至少600座垃圾焚烧厂,但该领域遭遇了最多的邻避运动困扰。上百座在运行垃圾焚烧厂的不透明、不规范运营是罪魁之一
 

  文|财新周刊 崔筝

  在多数发达国家,垃圾焚烧厂已能够与附近居民和谐相处。但在中国,尽管其已建成并运行200余座,还准备建设400座甚至更多,但居民仍无法坦然接受。

  2015年6月中旬,浙江省象山县松岙村发生邻避事件:即将建设的垃圾焚烧厂信息欠透明,当地村民围堵垃圾运送车辆三日,最终多名村民被警方带走。

  此外,2015年上半年,吉林四平、山东济南和北京等多地居民针对待建和在运行的垃圾焚烧厂,集体发出反对之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