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底部企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经济上半年是一个“坑”,预计下半年经济将是底部企稳的走势,也就是“平底锅的锅底”
2015年7月15日,国新办举行2015 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左一)在发布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李鑫/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图表|财新周刊 刘艳超

  尽管高层事先吹风,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数据仍超出市场预期。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0%,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7.0%,与一季度持平,但环比增速从一季度的1.4%提高到1.7%。不同于一季度靠GDP平减指数为负提高实际增速,二季度平减指数已经转正为0.1%。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跌破7%。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