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控人军令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7日
人口控制任务多年来节节败退,根源何在?城市病祸首是谁?最严苛禁限令效果将如何?
 

  文|财新周刊 罗瑞垚(实习) 汪苏

  随着大城市总人口多年来一路膨胀,最高决策层在两年前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便宣布了“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的思路。自此,北京的控人政策加码,不久前更是明确了新的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底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近日逐步公开,北京控人纳入了来自最高层的全面纲领。其中,2020年将北京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以内这一指标,被写进了中央文件。据悉,这一数字是中央最终拍板定下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