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定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3日
整份文件的基调,行业人士认为“比较宽容”。“一行三会”针对各自分管的行业,还将分别出台细则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张宇哲

  2015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让网络支付、P2P股权众筹、网络理财销售等行业终于被纳入监管。

  自2013年5月,监管层乃至更高层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央行开始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研究。2014年初开始起草,其间十数次易稿,和业内密切沟通,不断完善,至2014年底,基本完成。

  随着近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综合目前已经暴露的行业风险因素,衡量利弊,推动了《指导意见》的出台。据一位央行权威人士介绍,《指导意见》指导思想的一个重要的转变方向是从最初的侧重监管,到最终版本的鼓励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和监管并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