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污泥去哪儿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31日
北京排水集团一直宣称污泥全部处理,实则只有10%,终被环保部正式约谈
暗访北京污泥偷倒
 

  文|财新周刊 崔筝,张雪丰(实习)

  8月17日,环保部正式约谈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排)主要负责人。

  约谈内容称:北排旗下污水处理项目日产污泥量约2800吨,仅10%左右实现无害化处置,其余均采用干化或静态堆肥等临时性处置措施,存在环境隐患。

  此消息引发舆论哗然,原因是尽管中国全国的污泥无害化处置率为20%至30%左右,但北京一直以模范生自居——从2011年起,司掌职责的北排一直宣称其污泥全部得到无害化处置,事实却是,多达九成的污泥未经无害化处理,去向存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