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3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2015年第36期

  全国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十年间捷报频传,总体环境质量却每况愈下。因为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投资、消费、出口,每一个都需要对应一定损耗。

  ——以史为鉴

  火电行业目前有利润,减排有压力和动力;钢铁、水泥行业经营困难,如何投巨资减排?

  ——米斯特_徐

  环境保护,刻不容缓。

  ——全渠道

  听报告,会发现天越来越蓝。喘口气,会觉得越来越呛。

  ——IceRock

  中国的GDP增速在放缓,总量还是在增加,污染排放标准在提高,但是架不住排放源的增加,总量控制是最合理的安排方式,各地方可以灵活控制。现在排放没有达到拐点,你就要求排放总量减少,除非你不管青红皂白地关掉一大批污染企业,减少汽车挂牌的总量,但是民生呢?

  ——大气处理践行者

  环保部要务实尽责,不能让巨额的环保投入打水漂。

  ——少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