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2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2015年第27期

  真正的空头就是自己:一群前期疯狂的多头。

  ——雪白血红2008

  股市有涨就有跌,暴涨必然暴跌,这次暴跌的原因是指数处在高点,获利盘大,下跌时融资盘持续爆仓。

  ——虎哥

  没玩股票,反正有人被套了。高位被套,可以解套的时候,任何人都会是空头。

  ——王佑

  不是经常说“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吗,怎么就这么大规模的救市?说句实在的,我看不懂。

  ——北方天空

  所有金融危机都是去杠杆过程,关键在于控制速度,要将硬着陆改成软着陆。现在却改成了个深V反弹,于是下次的着陆姿势又成了未知数。更不幸的是,在这过程中损坏了相当多很有用的零部件,很可能让以后着陆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DragonQuix

  猛药带来巨大后遗症,对改革进程是极大的延迟,甚至倒退。

  ——赵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