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证券收购罗素无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开出18亿美元高价,运筹多年,向监管层申请特批大股东减持,最终仍难完成
高管被查、股市大跌,原本的“券商一哥”中信证券最近连续受到内部与外部的打击,其在国际业务方面也面临受挫。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发自纽约),岳跃

  漩涡中心的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在国际业务方面也屡屡受挫。

  彭博援引消息称,中信证券与伦敦证券交易所(Lon: LSE,下称伦交所)就收购罗素投资的谈判已接近破裂,原因是中国市场的急剧下跌,以及中信证券最近一系列高管被调查所致。

  中信证券从2014年起就绸缪收购伦交所旗下的罗素投资,开价达到18亿美元。中信证券更是为了这宗收购,向监管层打报告要求允许大股东减持股份。不过,这一减持尚未获批,中信证券就有多名高管被查,其中就包括收购罗素项目负责人葛小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