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众汽车的“滑铁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2日
由于在排放测试中作弊,美国环保局公布大众汽车公司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40多万辆车的召回,高达180亿美元的罚款,对于大众汽车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一辆大众汽车接受排放检测。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排放门”丑闻持续发酵,股价9月21日一度暴跌超过20%,创单日最大跌幅,市值损失大约150亿欧元。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于达维

  难以想象,作为“德国制造”的代表,大众汽车集团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而这家公司也将为此付出最昂贵的代价。

  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发布声明,指责大众汽车旗下的大众及奥迪品牌在部分柴油发动机车型上安装了非法软件,帮助汽车通过尾气排放测试,而这些汽车的实际排放量,最高超过现行标准的40倍之多。美国环保署称,将强制要求大众汽车召回40多万辆柴油车,如果其中有车辆违规,将按照每辆汽车3.75万美元的标准进行罚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