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融资平台紧箍渐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地方平台融资各项限制解除,融资盛宴是否再度出现?
2015 年2 月5 日,广州市,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正在加紧建设。今年5 月国办40 号文发布,此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逐渐加杠杆。李细华/CFP
 

  文|财新周刊 邢昀

  国务院要求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43号文已发布一年有余,迫于稳增长压力,后续执行过程中变相放松,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也再度加杠杆。

  为规范地方政府举债,2014年10月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下称43号文),强调政府债务只能通过政府及其部门举借,剥离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融资功能,未来地方举债主要通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这种方式,此外文件鼓励通过PPP等模式引入社会资本。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