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虚拟现实熟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2日
一项有着半个多世纪历史的技术正从尘封中醒来。它能掀起与智能手机媲美的业界革命吗?很少有人怀疑,虚拟现实技术的产业链上下游正在布局
财新进军VR电影 关注留守儿童命运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侯雯(实习)

  想象一下,有一天,你可以跟着一队冒险者,在湍急的科罗拉多河上漂流,环顾左右是高耸的大峡谷;你也可以站在英国歌手保罗·麦卡特尼身旁,一会儿望着他深情弹唱,一会儿朝演唱会台下尖叫的观众挥挥手;你还可以坐在纽约NBA赛场旁,看着勒布朗带着球向你扑来。而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你都是坐在自家的沙发上,戴着一个可以播放虚拟现实视频的头盔。

  这不是幻想。上面三个例子都已经能够做到。过去一年里,三家不同的美国虚拟现实公司发布了这些视频,消费者只需戴上三星Gear VR等观看设备,就可以亲身体验这些360度的全景3D视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