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伊世顿:20亿神奇之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5日
两名俄罗斯高频交易高手,在A股市场两年,将700万滚至20亿,试图将盈利用比特币转出境外,未果
伊世顿在上海市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的办公室,今年8 月已无任何高管办公。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岳跃 刘彩萍 吴红毓然

  过去两年内,两名来自俄罗斯的金融投资家蛰伏中国股指期货市场的冒险取得巨大成功,直到2015年夏天,突如其来的股灾和随之而来的监管风暴,才终于戛然而止。折合人民币约700万元的初始资金,此时已经滚至20亿元。冒险家最后的烦恼,是如何将资金转移出去,为此他们甚至考虑过比特币

  7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工作组抵达上海,对涉及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开展调查,伊世顿账户组因异常交易早就被纳入调查组视野。7月8日之前更是被要求清空仓位,之后两名外籍人员以及伊世顿的总经理高燕潜逃至香港,直到近期高燕入境归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