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弱企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5日
稳增长政策密集落地后,带来经济需求面的改善,10月经济环比或将有所回升,但经济下行压力仍难言减轻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自三季度以来经济超预期放缓的趋势,在10月或将暂时得到遏制。

  新近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服务业PMI,一改此前两月的同时回落,双双出现反弹。其中制造业PMI录得48.3,较9月提高1.1个百分点;服务业PMI也由9月的50.5回升至52.0。受此影响,10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反弹1.9个百分点至49.9,接近50.0的荣枯分界线。

  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10月持平于49.8,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比9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与财新中国PMI有所差异。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在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的同时,前期托底政策开始发挥效果,宏观经济已经表现出企稳迹象,稳增长压力有所减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