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清算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5日
徐翔的传奇秘辛与俄罗斯高频交易员印钞机般的战绩,再次证明中国股票市场的凶险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岳跃 刘彩萍 吴红毓然

  编者按:面对股灾3.0,回顾2.0和1.0,股海沉浮,由虚幻变得真实。2015年年中,去杠杆引发的世纪大踩踏让那个夏季凉意深深,各方出手救市,然后一地鸡毛,内幕交易和股价操纵魅影重重。

  徐翔的传奇秘辛与俄罗斯高频交易员印钞机般的战绩,再次证明中国股票市场的凶险。监管高层和券商大佬的违纪调查,也揭开了监守自盗的面纱。狂热的投资者,迷失的监管,大起大落的市场,永远清算不完。

—————————————————————

  今年7月间的大救市以后,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越来越密集的“被调查”消息,让市场神经不断绷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