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器官移植进入阳光地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历经十年艰难,弃用死囚器官,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终获国际社会认可
器官移植事业进入新阶段
 

  文|财新周刊 李妍 罗瑞垚(实习)

  在国际范围内,有两个被联合国认可的和平奖:一个是众所周知的诺贝尔和平奖,另一个是顾氏国际和平奖

  2015年11月23日,黄洁夫在菲律宾领取顾氏国际和平奖,成为中国大陆医学界首个顾氏和平奖获得者。

  黄洁夫,1946年出生,中国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曾任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和卫生部副部长,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医院协会会长。

  在医学界,黄洁夫被视为中国器官移植改革的象征,在国际器官移植界得到高度认可。他的获奖在国际社会及国际医学界引发强烈反响。罗马教皇通过世界移植协会(TTS)主席Delmonico教授向黄洁夫转达祝贺。国内外医学界一致认为,这是中国器官移植界终获国际社会认可的标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