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严寒北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11 月22 日,北京下着小雪,三里屯太古里的一名保安站在开放式的岗亭内。他们每天要在室外工作12 个小时,早晚轮班。岗亭不是封闭的,不能挡冷风。公司统一配有大衣和手套,目前暂时还没有应对极低温的特别措施。

  图丨财新周刊 梁莹菲 万家,夏伟聪(见习) 陈玮曦(见习)韦毅(实习)

  11月22日是2015年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北京却迎来了一场迟来的大雪。11月23日,降雪趋于结束,雨雪过后,北京进入“极寒冰冻周”。最低气温探底-12℃,接近11月下旬历史同期极值——1970年11月30日的-12.3℃。在天寒地冻的北京,路边的树只剩光秃秃的枝干,绿化带的积雪依然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人们迎着冷风,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匆忙赶路。记者在街头走访他们,问他们冷不冷,他们都说:“干点活就不冷了。”冬天才刚刚开始,就迎来严寒,这里的人以平常心对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