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6年第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年12月25日视察解放军报社,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强调,要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努力使解放军报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2015年12月25日,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正式生效,标志着亚投行在法律意义上正式成立。根据协定,至少有10个签署协定的成员国已交存批准书,且其初始认缴股本的加总数额不低于认缴股本总额的50%,协定即告生效,亚投行正式成立。截至12月25日,包括缅甸、新加坡、文莱、澳大利亚、中国、蒙古国、奥地利、英国、新西兰、卢森堡、韩国、格鲁吉亚、荷兰、德国、挪威、巴基斯坦、约旦等在内的1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已批准亚投行协定并提交批准书,股份总和占比达到50.1%。亚投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于2016年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