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5年第4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德国内阁12月1日批准联邦国防军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德国将派出1200名士兵,为法国、伊拉克等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提供支持。德国的行动主要集中在军事侦察和后勤方面,包括卫星、侦察机和空中加油机等服务。德国联邦议院近日将就这一授权进行审议。一旦得到批准,这将成为目前德国最大规模的海外派兵行动。随后,12月2日,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政府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目标进行空袭的提案。提案要求将英国空袭“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从伊拉克扩大到叙利亚境内,但排除了英军参与叙利亚地面作战的可能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