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4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外交部发言人11月9日宣布,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4日至16日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应菲律宾总统阿基诺邀请,习近平将于17日至19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外交部发言人并表示,希望菲方为推动中菲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气氛,积累条件。

 

  11月8日,缅甸全国迎来大选。至11日,缅联邦选举委员会已公布506名当选议员名单,昂山素季领导的在野党——全国民主联盟获得其中445个议席,执政党巩发党仅获38席,其他党派及独立候选人获得23席;其余500多个联邦议会和省邦议会议席的归属也将陆续公布。缅甸总统发言人11日在其“脸书”账号上重申,总统吴登盛6日讲话中已经表明“政府和军队将尊重大选结果”。新一届联邦议会将于明年1月举行首次会议,并于2月选举总统,其后由新总统组建政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