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增盛宴难以持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定增市场因为股灾出现价格倒挂、收益两极分化等新特点。定增市场长期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审核不透明、存在大量利益输送仍痼疾深重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郭楠(见习)

  2015年A股市场经历了暴涨暴跌,一级半市场的非公开发行定增)行情也跟着起伏波动,尤其是股灾期间,频现定增价格远高于二级市场价格的倒挂现象,银之杰(300085.SZ)等多家上市公司定增流产。总体来看,2015年A股定增数额有大幅增长,据财新记者统计,2015年度完成定增的上市公司一共有794家,相较2014年的487家同比增长63.04%;融资总金额达12266.47亿元,相较2014年的6824.22亿元同比增加79.75%。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