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朝鲜氢弹试爆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朝鲜拥核是我们的问题,也是你们的问题,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问题。这想法早就不成立了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朝鲜宣布氢弹试爆,又震动国际社会。新华社发表评论,呼吁再启六方会谈。六方会谈是中、美、俄、日、韩、朝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而启动的一系列谈判,从2003年到2007年举行过六轮,朝鲜于2009年宣布退出,至今没有复会。

  美国曾是六方会谈启动最大的推手。美国当时的战略重点在反恐战争,希望借六方会谈使朝鲜受到来自多边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压力。今天回看,美国低估了朝鲜发展核武的决心,高估了中国对朝鲜施加影响的能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