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康达尔迎战京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深圳房企京基有意收购康达尔,但此前涉嫌安排散户暗中入股康达尔,股权争夺战由暗转明
2015年1月4日, 雨中的京基100大厦。 京基打造的京基100大厦高达441.8米,曾为深圳第一高楼。
 

  文|财新周刊 林金冰 王婧

  2015年6月26日,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48.SZ,下称康达尔)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会场出现不速之客。中年男子名叫林志,当时个人持股1.34%。

  康达尔大股东们对这位“超级牛散”早有耳闻。2014年11月,深圳证监局林志实施行政处罚。证监局认定:林志操纵包括本人在内的13个自然人账户(下称林志账户组),买入康达尔股票,屡次突破举牌红线却从未披露。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