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仍在寻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经济仍在缓慢下滑,要解决产能过剩、需求不足、杠杆偏高三大问题,还需两三年,政府需要明确传达其政策意图,以提高实体经济的投资意愿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邢昀

  如市场预期那般,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全年增长回落至6.9%,为25年来最低。

  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回落的原因有国际经济疲软的影响,也有国内“三期叠加”因素的作用,还有一些客观问题的制约,更是主动调结构、实施创新驱动目标取向的结果。

  分季度看,2015年增速逐季下滑,显示经济仍在寻底过程中。市场普遍预期,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下降,企稳难度仍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