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康典:相忘江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我本江湖客,时作北冥游。一把浑铁剑,两斤二锅头。置身寻常事,亦为庙堂忧。出入问良知,进退识潮流。水激三千里,静观云起浮。百年只一瞬,不负此白头”
3月4日,新华保险召开股东大会,新一届董事候选名单中没有康典。现年68岁的康典,于2009年12月28日起正式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执行董事。
 

  文|财新周刊 丁锋

  兴致上来时,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董事长康典可以泡上一泡大红袍,一边喝一边聊很久。

  “金融行业表面风光,其实里面风险重重。当今世界想做阿基米德的金融家到处都是,可是当金融家忙着拿别人的钱给自己赚钱的时候,千万别忘了:找错了支点,撬动的不是地球,而是金融世界的大地震。这话不是我说的,但我很认同。”作为有着30多年从业经验、看惯企业浮沉的金融老将,康典每每提及当下的金融业现状都难掩一丝担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