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冰球场边八卦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我感觉玛丽挺像文章里描述的中国式家长;而威廉呢,如果给他拔高一下,或许能符合那些以人为本、因势利导的正面家长形象

  文|王芫
  作家

  我女儿练冰球的时候,我喜欢站在场外听家长们八卦。有一次,一位叫威廉的家长忽然问我:“你女儿为什么选择旅行冰球(travel hockey)?”这是我头一次听到这概念,于是反问:“难道还有别的选择吗?”威廉说,很多人选择本地冰球(house hockey),也就是只在本市进行训练和比赛;旅行冰球需要经常要到外地去比赛,最大的缺点就是费钱。本赛季这支球队已经去了纽约、芝加哥、圣何塞,听说马上还要去阿拉斯加。威廉不太想去那么远的地方。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