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矫正新三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25日
分层倒计时之际,监管层加紧清理违规开户投资者,重手打击不合格投资者入场行为,众多寄托在新三板市场上的不合理幻象被戳破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正式运行不到四年,挂牌企业超6600家。眼下,分层机制将出,市场为之雀跃。

  与此同时,一直被热炒的新三板转板机制也在市场反复解读下回归正轨,即新三板公司可直接转板至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前提是挂牌公司必须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股票上市条件,即“转板的标准、IPO标准、退市以后重新上市的标准都是一致的,从而防止政策套利,监管政策对此从未有所改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