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变大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2日
时隔十个月,蚂蚁金服完成第二轮融资,市场估值从近450亿美元升至600亿美元;面临趋严的监管环境,其成长空间面临挑战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蚂蚁金服B轮融资收官,这可能是其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

  2016年4月26日,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金服)宣布完成B轮融资,总规模为45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大的一笔私募融资。

  4月25日下午,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群访表示,投资已经完成交割。距离上一次近18.5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只有短短十个月。

  B轮融资的新增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全资子公司中投海外,以及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子公司建信信托。在本轮增资扩股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仍持有5%股份,中投海外领衔的投资团持有约3%股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