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进口原油涌进地方炼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原油进口权和进口原油使用权的开闸,适逢国际油价低位徘徊,促动地方炼厂积极转型升级,踊跃进口原油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黄凯茜

  装载着大量原油的油轮蜂拥而至,以至于堵塞了中国的各大港口。而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港青岛港油轮压港现象尤为严重。

  财新记者查询国际海事数据库发现,在问题较严重的4月20日,共有近20艘超级油轮(指载重量在16万吨级以上的原油轮)在青岛港锚地等待靠泊,其中几艘油轮等靠时间都超过了一个月。

  青岛港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像今年这样大规模的油轮压港现象“从未见过”,去年多数时间,在锚地等靠的油轮在两三艘左右,等靠的时间也就三四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