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子公司遭遇冰河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监管收紧,野蛮生长结束、通道优势不再,基金子公司进入寒冬,纷纷谋变转型
 

  文|财新周刊 岳跃

  “一个只能赚十几万的业务,以后要占用我几百万的净资本,我干嘛还要去做?”监管层开始对基金子公司管理新规征求意见后,北京一位基金子公司的副总对财新记者表示,他们最近一直在开会研究对策,“当务之急就是赶紧想办法调整业务线,不然以后的日子肯定不好过。”

  从2012年11月第一家基金子公司获批至今年3月底,不到四年时间,79家基金子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一路狂奔至9.84万亿元,超远母公司同期水平——101家公募基金合计管理资产4.50万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