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多数人很难持续学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首席科学家

  也许没有什么比持续学习更重要了。就像美国投资家芒格所言,“我非常幸运,在读法学院之前就学会了学习的方法。在我这漫长的一生中,没什么比持续学习对我帮助更大。再拿巴菲特来说。如果你们拿着计时器观察他,会发现他醒着的一半时间是在看书,剩下的时间大部分用在跟一些非常有才华的人进行一对一的交谈,有时候是打电话,有时候是当面。”

  学习说简单也简单,简单到你每天只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即可;说复杂也复杂:为什么绝大多数人学习效率低且方法不科学,总是很难持续学习?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