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对“偷票房”的愤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1日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影院花式“偷票房”又一次惹怒了发行方。7月3日,博纳影业发行总经理刘歌发布了一封言辞激愤的公开信,称公司制作和发行的电影《所以……和黑粉结婚了》被“偷票房”,博纳影业对查实偷票房的影院将断其片源。影迷们也在多个网络平台上晒出了当地影院花式偷票房的证据。

  偷票房是国内电影市场长期存在的行业怪现状。“偷票房的现象在偏远的小城市比较严重。一线城市的市场规范得多,几乎不存在偷票房的现象。大影院更追求行业排名和品牌的建设,品牌、连锁、直营影城在这方面非常规范,而且影院经理对这种现象也深恶痛绝。”刘歌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