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硅谷变硅囧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发自美国圣何塞)

  特斯拉因自动驾驶事故麻烦缠身,10亿美元级公司进退两难,房租贵到所有人给房东打工……钱把“谷”圈成“囧”了吗?

  北起旧金山、南到圣何塞、中间是斯坦福大学所在地帕罗奥托市,旧金山湾西岸全长90公里的地带,就是创造科技与财富神话的硅谷。到2015年底,这里聚集着74家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科技公司,占全球的60%。在这里,全球最大的出租汽车公司没有一辆车,估值400亿美元;全球最大的酒店服务提供商不拥有一个房间,估值260亿美元⋯⋯这是光鲜的一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