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那些明天的黑科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发自美国圣何塞)

  究竟什么会是“The next big thing”(下一件大事)?这是硅谷投资创业圈冥思苦想、四处寻觅的事。

  有一位创业导师,在清华校友会上讲了一通明天的黑科技,地点选在英特尔总部大楼。他是创业孵化和加速器Founders Space的“队长”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他的孵化器被《福布斯》评为海外前往硅谷初创公司的“首选加速器”。

  哪些是属于明天的黑科技?他列出了十几个,有些限于专业的工业和医学用途,离万亿级大市场更近的是那些消费产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