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投行新开行初试锋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2日
亚投行和新开行开业半年有余,先后召开年会,均推出了第一批项目。两家新开发性金融机构先天条件有差异,力图摸索各自道路,推动体系前行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开业半年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下称新开行)这两个全球多边开发机构的新成员先后在中国召开年会,交出了第一张答卷。两家银行均已批准第一批项目,亚投行更多依赖联合融资,并成立了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新开行则依靠单独融资,专注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并发行了第一笔债券。

  6月底的亚投行首届年会现场,逾8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来自芬兰的亚投行理事的表扬颇具代表性:亚投行在开业6个月内完成的工作很让人满意,这与欧盟内机构建设近乎“散步式的速度”形成鲜明对比。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