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大熊猫不再“濒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多年来,在不乐观的野生动物保护中,大熊猫是独享优势的幸运儿。如今《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大熊猫级别下降,国家林业局表示为时过早
熊猫“自由恋爱”能提高交配率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见习)

  中国“国宝”大熊猫是否还应在“濒危”等级,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中国国家林业局有不同意见。

  当地时间2016年9月4日,夏威夷檀香山四年一度的世界自然保护大会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续存委员会更新了《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大熊猫的受威胁程度由“濒危”改为“易危”。

  1963年开始编制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反映地球生物物种保育和续存状况的权威报告。负责评估大熊猫濒危等级的专家之一、IUCN物种存续委员会熊类组熊猫专家组联合组长王大军告诉财新记者,多年来中国政府对大熊猫保护的投入换来种群数量的持续增加,降级代表对这一成就的认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