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怀着媒体情结创业试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张锐(1974-2016)春雨医生创始人兼CEO,网易新闻客户端创始人

  文|财新周刊 李妍

  从2011年创业至今,张锐带领的春雨医生掀起了移动医疗领域的第一波浪潮。如今,春雨医生估值已达数亿美元,同时也经历着一次次盈利性尝试的失败,尚未成为众所期待的摇钱树。

  2016年10月5日晚,年仅42岁的张锐突发心肌梗塞离世,让很多人震惊。

  张锐出生于1974年,本科读生物,硕士在人大读新闻,后在央视和《京华时报》工作多年。2011年,他离开网易副总编辑的职位开始创业,但保持着深厚的媒体情结。他说,文人是有气节和傲骨的,媒体人是有情怀和家国梦想的。在春雨医生吸纳的高管中,媒体出身的占了一半。后来春雨医生投资医疗科技媒体奇点,张锐又与媒体血脉相连,并支持奇点做读书沙龙,亲自做读书分享。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