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主文】特朗普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他已成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那个人,接下来怎么办?
特朗普胜选演讲:要让美国经济增速翻番
 

  文|财新特派纽约记者 张远岸 特派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王自励

  2016年11月8日,纽约曼哈顿岛,继“9·11”恐怖袭击后,又一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瞩目,无论是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还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两位都将美国总统大选后的庆祝地点定在这里。这一次美国第45任总统大选,其充满争议的候选人与戏剧化的竞选过程,注定成为美国历史上令人难忘的一段。

  残酷的选战意味着只有一处地点迎来胜利的狂欢。特朗普选择了中规中矩的曼哈顿中城希尔顿酒店;而通体玻璃结构、取自打破女性当选总统玻璃天花板之意的贾维茨会议中心,则陷入沉寂。美国时间11月9日凌晨2时31分,特朗普拿下威斯康辛州10张选举人票、正式迈过270张胜选必需的选举人票数,希拉里随即致电特朗普,承认落败。当日中午,希拉里在纽约客宾馆(New Yorker Hotel)发表了落败感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