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格力造车计划受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董明珠将格力下一个千亿元营收目标押注于电动汽车业,定增募资方案背后隐含控制权之争,她能否如愿以偿?
【财新时间】董明珠:互联网只是工具,不是产业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王琼慧 林金冰

  格力的董事长董明珠素来强硬。在10月28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她冲股东发了一顿火,也难得地诉了一次苦。

  “哪个企业老板做到千亿级(还像我这样),两三百亿翅膀都要飞了,都要前呼后拥,而我到今天为止出门都是一个人。”

  当天,股东大会就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相关事项进行表决。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珠海银隆的相关议案获得通过,但配套定增募资方案议案未获通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