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00亿快递包装何处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垃圾分类制度缺失,导致逐年攀升的巨量废弃快递包装和数亿吨其他具有回收价值的垃圾,无法得到有效利用
【短视频】“剁手”千亿,剁出难以回收的快递垃圾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见习)

  300亿个快递盒,按每个平均50克计算,约为150万吨。如果用长6米、载重2.5吨的卡车运输,车队将长达3600公里,可从北京一直排队到新疆喀什。

  这是国家邮政总局预测的2016年中国快递盒的消耗量。物流系统为这个世界第一快递大国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生产了巨量的垃圾。据中国快递协会预测,仅2016年“双十一”期间,快递全行业业务量或将达到10.5亿件,同比增长35%。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