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营快递资本竞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阿里投资圆通、申通借壳上市,资本触动了快递业连锁反应。仅仅四个月,顺丰、圆通、中通、天天、全峰、百世汇通等快递公司纷纷将融资上市排上日程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

  半年前还一片平静的民营快递企业,正密集展开融资和上市计划:圆通申通欲借壳登陆A股市场,方案落定只待最后批复;一向表示“不愿上市”的顺丰快递也开启A股IPO的上市辅导;而中通透露的消息则是将在香港或美国上市,融资10亿-20亿美元。

  第一梯队之外,全峰快递预挂牌新三板;百世汇通计划书中显示预计2017-2018年在美国或者香港上市;天天快递完成A轮融资,并谋划两年内上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