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快时尚减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商业地产一轮“跑马圈地”之后,四大国际快时尚服饰品牌在中国面临增长瓶颈
【短视频】快时尚“慢”了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见习)

  11月11日中午,中国最大的电商促销节刚过去一半,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即宣布其天猫旗舰店商品售罄,这使其未能卫冕去年“双十一”服饰类销售冠军,销量排在运动服饰品牌耐克之后。

  一个月前,瑞典快时尚品牌H&M北京三里屯旗舰店大排长龙。一年一度的设计师合作款式引发购买狂潮,开售当日男装全部售罄,女装仅剩下“奇异”款式。

  无论线上线下,ZARA、优衣库、GAP和H&M四家国际快时尚品牌仍在延续销售神话,但财报数据已隐约可见疲软信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