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品牌制胜需要全面的感官策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文 | 马丁•林斯特龙

  编者按:

  我们生活在广告的时代。时至今日,大部分传统广告依然主要立足于视觉和听觉这两种感官,很容易在视听信息的汪洋大海中失去辨识度。但是人类感知世界的方式却不仅如此,嗅觉、味觉、触觉在品牌的打造和宣传中的作用和价值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2014年腾讯申请将QQ信息提示音注册为声音商标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最好的例证。

  马丁•林斯特龙是全球公认的品牌营销大师,被《时代》杂志评为200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在新书《感官品牌》当中,林斯特龙提出,只有制定全面的感官策略才能让企业在品牌营销战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