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思强收购止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中国民企收购德国半导体制造商爱思强,遭遇德美政府严格审查并最终告败,这会否成为中德甚至中美跨境收购的风向标?
 

  文|财新周刊 孙文婧

  12月8日,福建宏芯投资基金一纸公告,无奈终止了对德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爱思强(Axitron SE)的收购计划。

  起因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总统令,禁止中国福建宏芯投资基金(下称宏芯基金)及其相关的任何公司和合伙人,收购爱思强的美国业务,理由是该交易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这是近25年来美国总统第三次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否决海外投资者参与的商业交易。上次令美国总统动用否决权的案例,是2012年中国三一重工收购位于美国俄勒冈风电场的交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