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北京合规网约车有多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屈运栩

  北京网约车细则落地并实施,“京人京牌”的规定对各大网约车平台的司机数量将造成很大影响。

  近日,财新记者获悉,北京市交通委曾在2016年12月16日约谈滴滴、易到、神州、首汽、飞嘀五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各公司上报的合规网约车数量整体锐减。

  其中滴滴北京注册司机数量为110万,活跃司机数量逾20万,但只有10.7%符合京籍规定;神州专车B2C模式中北京注册有3500台车,3500个注册司机,C2C的U+平台上符合北京市规定的人和车约3600辆左右;首汽则称,平台覆盖33个城市的15000辆网约车,在京车辆和司机全部符合新政规定。多位网约车平台人士称,各家网约车平台合规车辆司机情况类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