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石家庄药企的雾霾损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李妍

  为减少雾霾污染,2016年11月1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大量企业被关停或限产。2017年1月9日晚间,停产一个半月的华北制药(600812.SH)发布公告称开工复产,停产期间利润减少5493万元。

  华北制药公告称,自2017年1月8日起,公司及公司停产单位已经陆续开工复产。停产期间,华北制药对损失进行了核算。公告称,停产对公司2016年收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停产对华北制药的利润产生一定影响。经财务部门初步统计固定资产折旧、人工成本等相关费用,将减少公司2016年利润5493万元。公司相关单位在此期间如保持正常生产,按照实际经营情况预计停产期间可实现利润1100万元左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