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第89届奥斯卡奖颁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共计颁发24个类别的奖项。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将首次主持典礼。美国广播公司(ABC)全程转播,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和芒果TV也将对此次典礼进行转播。

  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已于1月24日揭晓,其中《爱乐之城》斩获14项提名,追平《泰坦尼克号》《彗星美人》的历史最多提名纪录,两位男女主演分别被提名为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月光男孩》(Moonlight)《降临》(Arrival)以八项提名位列第二。梅丽尔•斯特里普凭《跑调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第20次入围,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凭借《篱笆内的风暴》(Fences)成为首位三次入围提名的非洲裔女演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